Love and other impossible pursuit 是原著的原文,impossible pursuit指的常常就是我們心中的情結,人生中最痛苦的事情,大概就不外乎是追求自己追求不到的東西。

愛與親愛的.jpg  就像女主角,追求的是自己父親的愛,也就是戀父情結,當父親選擇因為離婚而離開女主角的成長生命,讓那樣的追求(不可能的)無法成功的昇華成為更高的人生目標。表面上她恨父親,恨那樣不負責任的男人,偏偏卻選擇上一個有婦之夫,或許這份愛情的確有外貌的渴求,內在的欣賞,但有多少的成份是-對於不可能的內心渴望-而導致的過分追求呢?意思是,或許這男人是個70分的對象,絕非完美,但一旦加上可以讓自己像是-再度擁有自己父親 這個優勢後,就變的不可自拔而瘋狂的愛。可惜這份愛,若不能從虛幻的過度理想化,過度夢幻化的童話故事,平安的降落到平凡,偶有刺激常有挫折的普通人生中,就像是片中接踵而來的困境,讓女主角沒辦法好好享受她渴求並且追求而來的幸福。也沒有辦法好好的表現出對繼子的愛,而那份愛是真的存在的。這樣的衝突或許在相對平穩的生活,並不明顯,也不造成困難。但痛失稚女就像是傾斜不動的翹翹板突然消失支點,不是大家一起自由落體落下,就是劇烈的在兩個極端鐘擺盪。

有句名言是,嘴巴說不要,身體到很誠實。但我們其實也常常是,嘴巴說這是我要的,但卻不是心裡想要的,或者更該說,常常我們都以為自己知道想要什麼,卻不明白這樣的一個追求到底是被加上了多少其他的目的,過去的遺失,現在的迷惘。

 

原著名字取的很好,愛,和其他不可能的追求...妳又對自己的愛和追求瞭解多少呢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心寬,路更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