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律神經失調與你的距離,比你想像的還要短

日常實例1:
「你知道嗎?在我恐慌、焦慮發作的時候,根本沒辦法上課…要不是強迫自己一直盯


著黑板,其實最想要的就是離開教室…」


「那種感覺真的很不舒服,感覺心跳呼吸都很難受…,都無法做好自己的事」

孟克吶喊.jpg
 

日常實例2:
「那天我出差開會,不知道是不是那陣子業務壓力的關係,就一直開始睡不好、有時


會感覺胸悶,也容易有頭暈、冒汗的情形…」


「後來我對工作也不像先前那樣有信心、投入,很怕又再發作,不想跟其他人說


很怕被人說就明是抗壓性差,還找一堆藉口…」

3.jpg

台南自律神經失調

慮情緒是人體的自律神經失調所引發的生理反應之一。當人的身體偵測到危險時,

大腦就會傳送訊息到自律神經系統而調節心跳速率及心跳強度。因此,人們在高焦慮或恐慌的時候,

通常都會經歷心跳加速或是砰砰跳的感覺。

但是,現代人不會在馬路上遇到突然跳出來的猛獸要來攻擊,

反而多是因為生活與工作而帶來的壓力反應而感到焦慮、不適,反而更如影隨形。

 

管理自己的壓力,就成為現代人必須學習的功課。有些人在無法放鬆的時候,特別容易出現焦慮、疲倦、難以專注、肌肉緊繃、喘不過氣…的問題,甚至因面對壓力而出現失眠的惡性循環。

8.jpg

 

藉由生理回饋,可以學習放鬆練習,包括:體會自己身體部位的緊繃與放鬆、練習腹式呼吸,透過儀器測量出來的自律神經相關之即時生理參數,讓自己能夠以客觀方式來建立良好與維持調節自律神經的生活模式,讓大腦學會在療程中找到自己身體的控制權,重新做回自己的主人,是一種有效的非藥物治療方式。

 

心寬診所 台南身心科

☎ :06-3131212

📍: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245號

粉絲專頁

 

安平心寬診所 台南身心科運動訓練

☎ :06-2973757

📍:台南市安平區華平路537號

   粉絲專頁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心寬,路更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